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二季度或将持续降温出现观望态势

——二手房掉头向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4-26 09:30

[摘要] 二手房二季度或将持续降温

新房相比,以个体交易为主体的二手房市场相对敏感。北京二手房市场拉开了此轮成交量攀升的帷幕,也率先出现了量价齐跌的态势。记者在多个区域调查中发现,不少门店的成交量出现下滑,成交周期拉长,议价空间增大,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上半月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业内预计,二季度北京二手房市场将持续降温,伴随交易量的继续回落,房价将逐步企稳,部分区域部分户型的房价甚至还将出现回落。

经纪人称门店成交量降三成“姐,我们这块刚出了一套房源业主着急用钱,真的很着急,单价也就3万,这块的均价都3.5万了,您还买房吗?”

3月份忙得不可开交的小李(化名)近期有点失落,这几天他都在约客户,可是,客户并不像以前那么热情。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观望情绪。小李告诉记者,他明显感觉到了市场在降温。“我们门店的成交量降了三成,现在的便宜房子比较少,除了个别着急换房或者着急用钱的,购房者觉得同样的房子比之前涨了不少,出现观望的情绪很正常。”

4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12929套,环比3月下半月下降34.7%;成交均价为43513元/平米,环比3月下半月下降1.4%。从日均网签量来看,4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日均网签量为862套,与3月全月的日均网签量相比下降了16.5%。

从去年10月份开始至今年春节后,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撑下,购房需求持续大量释放,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攀升,这一交易火热的势头也使得购房需求被提前大量透支,交易量的回落在所难免。

成交周期拉长

影响成交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成交周期也在发生着变化。

“3月份的时候很多购房者看了就买,有的不来看就定了,基本上不用考虑很久,因为很多人在等这套房子,你不买马上就被其他人买走了,4月份到现在,成交周期明显长了,一般成交一套房都得20多天。客户会反复比较,也在观望。”通州某门店的经纪人小王(化名)告诉记者。

3月上旬在高碑店地铁站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的小黄(化名)表示,他当时买房的时候,基本上是市场比较热的时候。“真的是出一套抢一套,我在买这个房子之前,也看了几套,一犹豫房子就没了,所以看到这套房子的时候,我根本就没犹豫,马上就定了。”

尽管对户型和价格都有一点不满意,但在争抢房源的恐慌之下,小黄迅速就交了定金。据记者了解,和小黄持有同样心态的并不在少数。不过,小王告诉记者,近这种情况已经很少见了。“购房者不着急入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业主的心理,议价空间比之前要大。”

标签: 持续 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通辽特价房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