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零一六年全国楼市销量将再创新高增幅放缓

——2016年全国楼市销量将再创新高

和讯网  2016-07-26 09: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5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3%,是迄今为止成交面积至高的一年。

上半年楼市升温较快,市场对楼市下半年运行趋势众说纷云,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表示,“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平稳,总的销量会超过2013年,达到一个新高,地价也会创新高。另外,今年下半年楼市仍会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会放缓,到2017年会是一个销售量的放慢甚至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305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3%,是迄今为止成交面积至高的一年。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已达64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9%,但增速比1-5月份回落5.3个百分点。

顾云昌表示,国内房地产市场存在周期性、扩散性与区域性三大特征。

“国内房地产市场从去年四五月份开始回暖、升温,到今年6月份增幅开始放缓,这正好是一年的周期;除了周期变化,还有一个水波式的变化,房地产市场的升温、冷却是逐步扩散的,越靠近波纹中心的地方,变化越大,所以我们看到一线城市房价变化起落相当大,三四线城市比较缓和。”顾云昌表示。

他还表示,房地产市场还存在区域性特征,如上半年比较热的二线城市,如南京、合肥、长沙等城市,房价涨幅较快,与当地的库存消化周期联系比较紧密。

一季度的房价高涨,与我们的货币政策影响很大,货币供应量很大,对房地产来说,影响很大,宽松的货币政策。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平稳,总的销售量会达到一个新高,2013年是首高,2015年次高,另外地价也是新高,下半年增幅会放缓,但仍会增长,到2017年会是一个销售量的放慢甚至负增长

房地产的消费行为,是追涨怕跌,因此放缓之后,会进入一个下行周期,但下行周期是一个购买力积聚的过程,下行到一定阶段会再次回涨。

回涨的时间点,由城市人口流入情况、土地供给、货币政策几个要素影响。

顾云昌表示,下半年的调控政策,应该更细化,从分城施策到一城一策,中央要进一步下放权力和责任到地方,更大的利用市场进行资源配置。

具体到北京和周边北三县等问题,顾云昌表示,热点区域和城市不宜频繁出调控政策,建议维持现在的政策。

标签:楼市销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通辽特价房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