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睡眠质量不容忽视必看卧室装修攻略有帮助哦

——必看卧室装修攻略

装修设计   2016-12-16 08:53

[摘要] 匆忙的上班族,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晚上能够在温馨舒适的卧室里享受甜蜜安详的梦乡,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匆忙的上班族,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晚上能够在温馨舒适的卧室里享受甜蜜安详的梦乡,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但有些不太合适的卧室设计往往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所以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可爱的你,卧室设计大法,马上呈上。

卧室的床、柜子、椅子等适合木质的材质,因为木色是极原始的色彩,纯朴大方,自然舒适,更适宜睡眠环境。

卧室的床品、窗帘壁画在颜色和花色选择,也应该避免过于刺激的色彩、过于混乱夸张的图案。蓝色和绿色对睡前安定情绪有作用。

墙面适合淡蓝、浅绿、白色等让人安静、舒适的颜色,使人睡意更浓。

卧室颜色不宜:大面积使用深色、黑色、橘色、红色。

光线营造

一般来说,光线的亮度影响着人大脑神经中枢的活跃程度,对于卧室来说适宜的亮度能更好的促进睡眠质量。

卧室一般适合安装壁灯、吊灯、筒灯、地灯、台灯、落地灯、顶灯等。尽量不要在床头设置太近太亮的灯,要是某些时候必须使用亮度高的灯具则尽量选择可调节的亮度的灯具,在睡眠前可调低亮度。如果对黑暗具有不安全感的人,则可以增加地灯,有助于入眠。

尽量不要把吊灯安装在床头位置,避免因安装不到位而造成意外伤害,尤其尽量避免水晶灯安装在床头。

卧室减少使用光线太强的暖光,虽暖色光能增加房间温度,但过强光线不宜助眠。若有条件可在夏冬季更换灯泡,冬季偏暖光,但夏季偏冷光,还可适当调整夜晚房间温度。
 

卧室灯罩的遮光作用相对比较重要,灯罩可以过滤光源直接发出的强光,使灯光变的柔和舒适,保护我们的眼睛免受伤害。相对来说,卧室更适合选择灯罩向上的灯具,让光线更加柔和。

至于灯罩朝上容易积灰的问题其实是一个思维误区,灯罩向上,灰落在灯罩里,看不到,一年打理一次即可。

地面装饰

地上装修材料也就地砖、地板和地毯几种,尽管用地砖铺卧室地上的状况也不少见,但是卧室地上不要选择地砖。

终究卧室地上尽量能够脚感舒畅、保温又静音。而满意这种请求的,即是地板和地毯了。地板中静音又舒畅的是软木地板,而假如不惧清洁的话,也能够选择满铺地板。

不过权衡之下,好的计划是全铺地板,在床边铺一小块地毯即可。相同,在选择地上装修材料时也要注重其环保性。

卧室门窗

卧室门选择

卧室门在选择的时分,也需要考虑到卧室对于静音和环保的请求,注重商品的隔音和环保性。例如选择实木门时,应当选择密实点的,其门芯越密实,隔音效果越好。

卧室窗户

窗框选择:选择卧室窗户时,首先要注重窗框的选择,选择隔音性较好的窗框。一般来讲,铝合金和塑钢窗的隔音效果都不错,选购的时分选择质量过关的即可。

窗户玻璃选择:隔音效果较好的玻璃主要有中空玻璃、夹胶玻璃和真空玻璃这几种,其间真空玻璃的隔音性极好。选择的时分,可根据寓居环境来定。

楼层高的比如20层以上并且附近没有火车,大型拖车等就能够考虑选择中空玻璃或许夹胶玻璃;楼层低的又挨近马路或许挨近高架桥以及附近有低频噪声源的,那么就要考虑用真空玻璃。

其他注意事项

私密性要做好

卧室是极为个人化的空间,所以卧室装修要安静,隔音要好,可采用吸音性好的装饰材料;门上采用不透明的材料完全封闭。

设计要以床为中心

在卧室中,设计重心就是床,空间的装修风格、布局、色彩和装饰,一切都应该以床为中心来展开。

注重实用和舒适性

卧室里一般要放置大量的衣物和被褥,因此一定要考虑储物空间,不仅要大而且要使用方便。床头两侧要有床头柜,用来放置台灯、闹钟等随手可以触到的东西。有的卧室面积较大、功能较多,还可以考虑梳妆台和书桌的位置安排。

卧室要简洁大方

卧室的主要功能是睡眠休息,所以尽量不要有过多的造型,通常不需要吊顶,墙壁的处理也越简洁越好,通常刷乳胶漆、贴壁纸就可以。卧室的壁饰也不宜过多,而且应与墙壁材料和家具搭配得当。

标签: 卧室 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通辽特价房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